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河:党员闻“汛”亮身份 带头筑“汛”保安澜
2021-06-28 07:30: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党员突击队封堵管涌。

  黑龙江日报6月28日讯 6月24日8时,黑河市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Ⅰ级,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黑河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在防汛抗洪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担急难险重任务。33个市直单位的党员干部火速集结,奔赴一线巡堤查险,坚决打好防汛硬仗。

  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当天,黑河军分区党员官兵与爱辉区人武部民兵应急连就组成“党员突击队”,赶赴小黑河村江堤,顶雨连夜对一处重要卡口铺设沙袋、进行加固。孙吴县人武部率领一支105人的党员突击队,对沿江乡北套子路至车地营子渡口大堤坝1000余米险要江段进行加固,疲惫的官兵们仅在防汛江堤上小憩片刻又继续战斗至深夜。军分区结合民兵整组,按照班有党员、排有小组、连有支部原则建全党组织,通过佩戴党徽,引导民兵亮出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以汛为令、闻汛即动,在黑河355公里沿江一线22个点位上,不舍昼夜、不畏艰险,承担起堤坝加固、管涌处置、群众转移、闸口封堵和物资搬运等任务。支队各级领导随队行动、身先士卒,全体党员干部骨干坚持把遂行任务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不畏苦累、向险而行,起到突出表率作用。

  在爱辉区张地营子乡张地营子村,63岁老党员关万富带着该村第6组巡堤抢险队在该村与泡子沿村交界处,已连续值守多日。该村6个组都是党员带头,一组10人,巡查两公里江堤,24小时值守,发现情况向区指挥部汇报。村里召集巡查抢险队员时,已经超龄的关万富硬要加入到巡查队伍里。18时30分,关万富刚吃上晚饭。“我是党员有这个责任,我还有抗洪经验,明天洪峰就到了,今晚得严防死守,再坚持几天水撤了,乡亲们就可以回家了。”关万富说。

  6月26日起,黑河市组织33个市直单位的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开展巡堤查险等各项工作,吹响了城区段防汛的“集结号”。黑龙江干流黑河城区段防汛巡堤查险共划分19个责任段,沿黑河城区段防汛起点黑河市图书馆到二公河入河口处,全长28.215公里。

  巡堤人员身着救生衣,对险工险段、砂基堤段、穿堤建筑物、堤脚附近或堤防较远处积水塘坑、洼地水塘、水井等易出险区域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落实专人盯守。巡堤查险人员发现险情后将立即上报有关部门,果断采取措施,及早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在黑河市迎战汛情中,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党旗,在防汛抗洪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