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大兴安岭:职责使命所在就要冲锋在前
2021-06-28 07:30: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婷 周岩 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呼玛大队的战士们在运送沙袋。

  黑龙江日报6月28日讯 这几天,一条呼玛县三卡乡抗洪现场的视频被各大媒体广泛转发。视频中,森林消防员加固大坝抢险的间隙,短暂休息仍手握铁锹,双脚被灌进鞋里的洪水泡得肿胀。一个个瞬间,既让人感动又让人心疼。记者第一时间回访到拍摄这则视频的消防员,了解到当时的情况。

  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呼玛大队新闻宣传员温宇强说:“这张照片是我拍的,是在休息的时候看到战友特别辛苦,就偷偷的抓拍了一张。”

  “当时是我们从呼玛县河南村救援了6个小时之后,就马上转到三卡乡,又奋战了一夜,大部分同志都是在水中作业,贾班长在水中时间更长一些,后来堤坝筑成之后,贾班长把鞋脱下来,想晾一晾,就被我们拍了下来。”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呼玛大队战士张强说。

  连日来,受黑龙江干流与呼玛河水位迅速上涨叠加影响,黑龙江三道卡站水位上涨迅猛,百姓出行、急救运输、防汛保障都成了难题。险情就是战场,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呼玛大队第一时间组成党员带头的120人先锋队赶往现场,经过5天的奋战,和其他救援队伍的战友们共同筑起长约2公里的临时堤坝,确保了生命通道的临时畅通。在抗洪救灾的现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初心。

  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呼玛大队班长贾庆法说:“没有想到这张照片上新闻了。我觉得这没什么,虽然有点儿苦,有点儿累,但是看到呼玛县人民都在为抗洪抢险做出努力,作为森林消防员,这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所在,我们更要冲锋在前,勇上一线。”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