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新时代·新龙江 | 哈尔滨:北方明珠 奋进新城
2021-06-30 21:20: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全省百家市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大型全媒体特别节目《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新时代新龙江》,6月18日起连续13天全景展现13市地发展成就。6月30日,带您走进“共和国长子”——被誉为“东方小巴黎”的哈尔滨。

  节目细数哈尔滨城市发展历程中的诸多“第一”,作为全国第一个解放的大城市,哈尔滨这片红色沃土承载着浓厚的红色基因,是一座革命的城市、英雄的城市。

  此外,新中国的第一台电站汽轮机、第一座现代化电站锅炉制造厂、第一架直升机、第一架轻型运输机等等都在这里诞生。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工业城市到如今发展成为一座开放、包容、时尚、活力、生态之城,哈尔滨市经济总量已占全省的三分之一以上。

  哈电国际德惠生物质热电项目总工程师 刘春雷

  目前,由哈电集团出资建设的德惠1×4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进展顺利,锅炉设备已进入安装高峰。

  深哈公司成本部部长 姜海龙

  希望通过三到五年时间,探索出对口合作新思路、新模式,为国家区域协同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节目还从城市发展、新区建设、改革创新、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展示百年来哈尔滨取得的成就。

  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 王兆力:

  在“十四五规划”当中,提出打造哈尔滨“4+4”产业新体系,围绕着绿色食品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文化旅游四个主导产业,以及电子信息、新材料、金融和现代物流四个优势产业,构成了“4+4”产业新体系。在哈尔滨的城市建设当中,应该有更高的站位,从服务全省这个大局出发,城市建设应该围绕这样一个定位来展开,同时围绕着哈尔滨历史上形成的大气、洋气这样一个特色,把城市建设搞好。

6月18日—30日

每天15:00—16:00

大型全媒体特别节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时代·新龙江》

在极光新闻客户端、东北网、新闻法治频道、新闻广播

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