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走心!暖心!“娘家人”就是好
2021-07-14 09:05:0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总工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全心全力做好职工的暖心“娘家人” 。

  货车司机刘子光的车因为故障停在了路边,孙刚货车司机职工小家负责人冒雨赶来帮忙。

  前来帮忙的这位师傅是被誉为“中国好司机”的驾驶员孙刚,去年7月,他冒着生命危险驾驶起火的货车冲向空地,避免了伤人事故的发生。同年12月份,他加入了货车司机工会委员会,建立起“孙刚货车司机职工小家”,帮助过往司机解决突发问题。

  孙刚货车司机职工小家负责人 孙刚

  希望这个队伍越来越大,能够把更多爱心传递给大家。

  半年来,在孙刚的带动下,双鸭山市相继建设了10个集休息、洗浴、学习为一体的固定“货车司机职工小家”。

  货车司机 甄宝库

  免费使用,可以在这里住,有沙发还有电视,还能在活动室玩象棋。

  双鸭山市总工会副主席 赵云英

  以“孙刚货车司机工会委员会”为典型引领,全力推进八大群体和三新领域职工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加大工会工作覆盖面。

  在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顺水路营业点,工会组织的技能竞赛正在紧张进行。快递小哥们需要用最快的速度给易碎品打包。

  顺丰速运快递员 陈忠颖

  像车辆安检,还有质量包装的比拼,使我练就了一身本领。

  不仅要帮助快递小哥提高业务,更要通过人性化的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顺丰速运快递员 姜清光

  平时出车的安全问题,工会都尽量督促我们。还会给我们发一些慰问品,像冰水、饮料、风扇之类,对我们快递员来说很温馨。

  现在,黑龙江省顺丰工会在省总工会的指导下,正积极有序地开展员工维权、关爱、技能提升等工作。

  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席 张玉金

  员工关爱方面,会对包括身患疾病在内的员工进行关怀和慰问,员工生日和节日应季礼品的发放。技能方面计划今年做128场员工技能比武,提升员工的业务知识能力。

  黑龙江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 任迎新

  创新入会方式,举办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开通智慧工会网上入会窗口,便捷入会。为新业态劳动者制定了专门的维权服务清单,针对不同群体提供特色的项目集成服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宋蔚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