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成立
2021-07-18 10:13: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杨惠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8日讯 日前,省人社厅联合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在齐齐哈尔举办我省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对我省第十五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全国技术能手”代表颁奖,同时启动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

  据悉,装备制造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由中国一重技师学院、佳木斯技师学院等技工院校和一重集团、哈飞集团等企业共同组建。中国一重技师学院与中国一重集团、佳木斯技师学院与哈尔滨龙江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哈尔滨技师学院与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公司等联盟院校与联盟企业代表签订“订单式”技能人才培养协议。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联盟成立后,形成政府、学校、企业三者之间良性互动机制,实现实习实训设备共享、师资共享、生源共享,打造联盟内评价、培训、就业平台,探索建立人才评价、表彰奖励、人才贯通新途径,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我在黑龙江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