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再创北大荒事业新辉煌
2021-07-29 16:57: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讯(记者 孙英鑫 安泽)29日,在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弘扬北大荒精神”专题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农垦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跃辉就如何将弘扬北大荒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黑龙江省农垦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跃辉。

  高跃辉说,北大荒的发展历史是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伟大历史中的精彩篇章,也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学习党史,就一定要和北大荒的发展历史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更生动、更有针对性、更有的放矢。

  一是把学习北大荒开发建设史与学习党史有机统一,凝聚推动北大荒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北大荒开发建设史,是几代北大荒人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支援下,百折不挠、锐意进取、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的历史,它凝结着几代北大荒人的辛勤汗水,承载着几代北大荒人的心血和生命,值得我们后来人永远铭记。

  二是用好用活北大荒红色资源,把北大荒开发史讲明白学明白。发挥北大荒博物馆、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梧桐河抗联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作用,通过现场教学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北大荒开发史讲明白。

  三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再创北大荒事业的新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首北大荒74年的开发建设历程,要时刻铭记老一辈北大荒人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他们敢于向荒原开战、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主义气概和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在困难面前毫无畏惧、顽强拼搏的钢铁意志;学习他们燃烧激情、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爱国敬业、顾全大局的高尚品格。同时,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北大荒精神,努力赓续北大荒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神圣职责,本着“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秉承“重任在肩、理应先行”的历史使命,在全力打造“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和“32366”任务体系,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三大一航母”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龙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