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北大荒累计生产粮食 8741.4 亿斤
2021-07-29 17:0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讯(记者 孙英鑫 安泽)29日,在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弘扬北大荒精神”专题发布会上,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表示,北大荒坚持把农业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北大荒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粮食产量连续十年稳定在400亿斤以上。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

  王守聪说,一餐一饭,关乎国家安危、人民幸福。北大荒因国家战略而生,始终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为己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重要嘱托。2020年粮食总产430.5亿斤,粮食调出量405.5亿斤,占全省调出量60%,占全国20%,可以满足1.6亿城乡居民一年口粮供应。

  70多年来,北大荒累计生产粮食8741.4亿斤,累计向国家交售商品粮6888.6亿斤,这说明北大荒已经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国家队、王牌军,是国家关键时刻抓得住、用得上的重要力量。

  为适应市场需求,北大荒集团推进产品升级、品牌升级、队伍升级、渠道升级,让产品更加适应百姓的要求。所以,在巩固提升粮食产能的前提下,北大荒更加注重粮食的品质,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道路,全力推进“32366”任务体系建设,构建了绿色农业发展模式。

  “32366”任务体系描绘了新时期农业现代化的全景。通过“32366”任务体系建设,努力把北大荒打造成中国农业领域“航母”和新型国际粮商。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龙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