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2021“哈夏”音乐会8月6日启幕 演出时段延至三个月
2021-07-30 20: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 (记者 张隽珊)记者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7月30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放歌新时代嘹亮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哈夏”音乐会将于8月6日举办。首次将音乐会拓展为音乐季,演出时段从每届的15天延长到7、8、9三个月。

新闻发布会现场。

  聚焦60载“哈夏”岁月,本届“哈夏”音乐会主要包含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全国系列展演、哈夏”群众文化活动、“辉煌100年”系列演出、“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与论坛、魅力夏都”文化展示活动、“风采荟萃、献礼百年”全国音乐学院系列音乐会七项内容。

  开幕式文艺演出《奔腾吧!松花江》,由“燃情岁月”“感恩时代”“拥抱世界”三大篇章组成,以磅礴恢宏的气势,抒发“东北振兴”的新时代强音,展示向现代化强国进军,向伟大复兴进军的美好愿景。在本届“哈夏”音乐会期间,继续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声乐展演和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结合第十四届全国声乐展演实施“全国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面向全国选拔优秀声乐人才。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从全国申报的81部作品中,遴选出9部优秀音乐剧参演。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主线,题材多元、风格多样。

  组织“人民的节日,精彩的哈夏”群众文化活动。本届“哈夏”群众文化活动,坚持“群众性、艺术性、参与性、广泛性”原则,开展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合唱歌会、“音乐嘉年华”广场演出、公园绿地音乐表演、少数民族文艺演出等系列主题活动和近千台文艺演出,主会场设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各区县(市)设分会场,真正打造“城市的节庆,人民的节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辉煌100年”系列演出中,重点举办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的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永远跟党走》、音乐剧《铁人在非洲》,哈尔滨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假如阳光不曾照耀我》,哈尔滨歌剧院的音乐剧《空降玫瑰》,哈尔滨交响乐团联合委约作品《灯塔》等原创剧目。邀请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的《永远的山丹丹》,长影乐团的《红色印记》等优秀剧(节)目参加“哈夏”音乐会演出。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