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在我省调研指导
2021-08-06 07:42: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5日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7月30日至8月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率指导组成员在我省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先后深入黑河市、伊春市等地,通过听取基层单位汇报、参观革命遗址遗迹、与群众广泛交流等方式,多方面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组织党史基础知识测试,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类指导。

  朱虹充分肯定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对我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朱虹强调,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从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扎实推进。要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好黑龙江“四大精神”和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中彰显为民情怀,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百姓心坎上,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激发干劲,把思路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工程、把工程变成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实际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资源结合起来,与绿色生态资源结合起来,将红色资源有机嵌入绿色生态资源之中,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在青山绿水间续写红色故事,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