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胡昌升: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1-08-06 22:47: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6日讯 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通过《黑龙江省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16条服务措施》。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行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企业研发设计能力、生产制造能力、运营维护能力。要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改造,将数字化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让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的产业链更长、竞争力更强。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重点抓好装备制造、原材料、食品和医药、绿色制造、安全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加快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带动其他产业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会议指出,《黑龙江省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16条服务措施》体现了跳起摸高的争先创优意识,各地各部门要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措施》落地见效。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政策创新和服务提升,把更多符合龙江产业链发展的有实力的市场主体引进来。要强化服务保障,广泛开展宣传,加强业务辅导,做好软硬件准备等配套工作,开展跟踪评价,提升服务水平,让企业得实惠。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各级政府要统筹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主责部门要担起责任强力推进,配合部门要密切协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市(地)要开展精准排查,加强对风险地区抵返人员管控,加强对集中隔离点、交通要道等重点部位规范管理,堵住短板漏洞,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支持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建成高质量成果转化平台的若干措施》,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黑龙江省“十四五”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李玥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