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防控最新要求!事关出行
2021-08-07 17:51:57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针对近期本土疫情,

  行业管理部门要求

  公交企业严格落实消杀、

  通风等防疫工作,

  目前哈市市区公交车要求乘客扫码,

  持绿码乘车。

  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

  在低风险地区,乘客要佩戴口罩乘车。

  同时,在封闭环境的首末站,乘客接触设施设备、候车厅座椅、无障碍设施设备等,每日进行1次消毒;

  乘客接触区域、候车室、公共卫生间、发车位、商店等,每日进行1次消毒;

  车厢内部、车内空调出风口、扶手、地板、司机方向盘、车窗开关把手等,每日进行1次消毒。

  另外,封闭环境的首末站,公共区域每4小时1次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小于10分钟,室外温度等条件适宜情况下,宜持续自然通风;运营车辆每趟次进行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小于10分钟。室外温度和车速等条件适宜情况下,车辆可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

  为做好疫情防控,行业管理部门督导组将督导公交场站、营运车辆做好消毒消杀、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同时,还要督导企业保证行车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和保持车容整洁,做好客运服务保障。

  另外,对于没有智能手机不方便扫码的老年、学生乘客,使用实名制敬老卡、老年卡、学生卡,也可乘坐公交车。

  目前公交IC卡中除普通卡外,其他实名制卡种数据信息已实现与龙江健康码进行数据比对,若持卡人为健康码非绿码人员,刷卡乘车时将提示卡片为“非法卡”。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