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多缴税金应退尽退
2021-08-08 08:06: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钊 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8日讯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高质量、高标准推进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多缴税金退税工作,确保多缴税金应退尽退。截至6月30日,已全部退税完毕,共为全省4877户企业办理退税21.14亿元,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应退尽退、退税清零,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经营资金压力。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受油价低迷、疫情等因素影响出现巨额亏损,汇算清缴申报后需退税8.38亿元。面对前所未有的巨额退税,主管税务机关主动担当作为,为其办理完退(抵)税手续后,第一时间与中国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对接,协助国库部门仅用一天时间就将多缴退税款项退至企业账户。为加速推进应退尽退,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同步推进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和多缴税款退税工作,主动加强与各地政府部门、财政部门、人民银行的协同共治,通报多缴退库工作,提前做好收入退库准备工作,助力我省企业健康发展。“我们还在电子税务局上线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多缴税款退税即时提醒、即时办理功能,实现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多缴税款提醒、申请退税等业务可全部网上操作,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为企业节约了办税成本。”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省税务局还建立起退税工作常态化监督机制,实时监控数据,定期筛选下发未完成退税企业名单。通过筛查、通知、受理、审核、监督一体化全链条式工作机制,确保高效退税、一户不漏。对于无法如期办理退税的纳税人,税务部门还主动上门为纳税人办理退税手续,保证退税能及时返还企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