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东:创建美丽家园 促进乡村振兴
2021-08-11 20:58:18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鸡东县妇联将“美丽家园”建设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压舱石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全县11个乡镇积极行动起来,加快经济发展,建设“美丽家园”,有效促进了乡村振兴。

  在鸡东县向阳镇忠信村,整洁笔直的道路、生机盎然的绿树、五颜六色的花朵,将整个村庄装点的分外美丽。自创建美丽家园活动开展以来,忠信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道路两旁垃圾遍地,圈养的牲畜散发出恶臭的气味,如今的忠信村家家户户实行“门前三包”,环卫工人每天三次清理生活垃圾,使村里的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空气更加新鲜,忠信村也因此被评为省级“美丽家园”示范村。

  美丽乡村看庭院,庭院美丽靠妇女。打开各村妇联微信群,形形色色的“美丽家园示范户大比拼”每一次“晒图”成为了以示范带动普通的“看齐方向”,切实让美丽庭院和室内环境井然有序,干净整洁。向阳镇忠信村党支部书记刘景龙兴奋地说,通过开展美丽家园创建活动,村民的文明素质、道德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妇女们能发挥好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的半边天作用,提高了经济收入,村集体经济也不断发展壮大。

  为给美丽家园创建活动提供了资金保证,鸡东县妇联在全县推进“巾帼生态小菜园”建设,有19250户农民加入到巾帼生态小菜园行列,家家户户的小菜园变成“美丽菜园”、“增收菜园”。县妇联还积极组织农村妇女自觉参与到整治美化家居环境,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中,真正让广大农村妇女成为了美丽家园创建工作的主人公、受益人,不断增强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鸡东县妇联主席高雪梅说自豪地说,近年来,鸡东县妇联强力推进农村美丽家园创建工作,已挂牌完成美丽家园示范乡镇3个,示范村26个,示范街24条,示范户286户。有效推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