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西安区交警对这几处交通环境再整治
2021-08-12 15:08:00 来源:牡丹江晨报融媒体  作者:颜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人流多、行车难、乱停车是我市西安区商圈、市场周边时常能看到的现象。为净化辖区商圈、市场周边交通环境,日前,西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加大商圈周边巡逻密度,重点打击光华街火车站西出口及花鸟鱼市场周边机动车、电动车违停占道等违法行为。

  8月11日上午9时,西安交警大队平安中队的民警已经来到光华街火车站西出口及花鸟鱼市场的现场,对火车站西出口及市场周边道路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整治。民警以宣传教育为主,要求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得在道路上随意停放,对拒不驶离现场或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车辆,依法进行了处罚。

  在光华街花鸟鱼市场外,记者看到,部分骑着共享单车前来逛市场的市民在使用完车后,将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西安交警大队平安中队中队长陈阳见状后,对用车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要求其将共享单车规范停放。

  “以推进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工作为带动,大队开展辖区商圈、市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以来,通过增加停车位,加强商圈、市场周边道路巡逻等措施,辖区商圈、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改善明显,目前部分车辆乱停乱放的原因,主要还是车辆驾驶人存在图方便的心理。”据陈阳介绍,截至当天15时,中队民警已劝离违停车辆21辆,拖移电瓶车3辆。接下来,中队交警将继续采取劝离、拖移的方式加强对违停行为的整治力度,请广大驾驶员文明出行,规范停车。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