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商场、社区、村屯……筑牢疫情防线,我们绝不松懈!
2021-08-12 22:01:0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连日来,黑龙江各地结合实际,精细措施管控,筑牢疫情防线。

  在泰来县,各大商超对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严防严控,特别是对商场内的电梯、公共区域等进行定时消杀。为督促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泰来县经济合作促进局专门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加大管控力度。

  泰来县聚洋购物中心总经理助理 刘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商场积极通知涉及到的商户,配合政府部门临时关停。

  泰来县经济合作促进局防疫督导组组长 郜健县

  对县内大型商场、超市、快递、物流等行业进行了防疫四宝等防控措施的指导,对商家执行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下达整改通知。

  连日来,讷河市各街道、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小单元管控”。在讷河市通江街道爱民社区,网格员们第一时间认真排查外地返回人员,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同时,还帮助居家隔离的百姓代购生活用品,通过社区的微信群动员引导大家尽快接种疫苗。

  讷河市民 袁长昕

  一些关于疫苗的信息,包括哪里有接种点、哪个点人少,哪个点能及时打上,都能在群里及时通知到大家。

  “有事外出别乱跑,绝不好奇凑热闹。”

  在七台河市茄子河区铁山乡铁东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公平以唠家常的方式,通过大喇叭向村民普及最新的防疫知识。

  七台河市铁山乡铁东村党支部书记 张公平

  按照自己的想法、说法,用大白话的方式喊出去,村民们就能听进去了。

  七台河市铁山乡铁东村农民 张光东

  告诉我们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特别是喊的顺口溜,我们听着非常有意思,一听就记住了。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