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太空育种水稻 一穗长出132粒
2021-08-19 07:0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宏宇 董峥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农业技术人员在察看太空育种水稻长势。

太空育种的水稻颗粒饱满。

  黑龙江日报8月19日讯 日前,在北大荒股份友谊分公司千亩智慧农场的水稻田,金黄一片,稻穗飘香,比周边的水稻提早进入成熟状态。这个地块是友谊分公司今年新建设的智慧农场,也是“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主要示范区之一。

  分公司农业生产技术部主任唐曹甲子拿起一穗籽粒饱满的稻穗,仔细数了数,132个!“一般稻穗平均穗粒是90粒。明年利用这个‘太空种子’进行扩散种植,分为核心区、示范区、扩散区,核心区亩效益可达到2000元以上、示范区达到1000元以上。”

  据了解,分公司采取了智能综合科技进行种植,应用水稻智能叶龄诊断、病虫害智能识别、质量追溯、智能管控、智能灌溉、自动巡检等系统,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到生产全过程。将国内外最先进、最前沿的农机装备和农业技术组装应用,建设智慧农场,成为现代农业前沿科技示范窗口。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