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开足马力 抢抓工期 黑龙江省项目建设火热进行中......
2021-08-19 10:12: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眼下,黑龙江省各地抢抓八月黄金施工期,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在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项目松花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抢抓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地工作,稳步推进悬浇梁施工和斜拉索安装工作。

  松花江特大桥主桥为单索面矮塔斜拉桥结构,采用塔梁固结、墩梁分离的结构体系。今年3月复工以来,大桥建设者克服了“武开江”、持续高温、松花江高水位等不利因素,全员奋战在施工一线,保障了工程进度的稳步推进。

  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项目二标段项目副经理白雨晨:

  今年完成的进度占整个工程量的百分之七十,办公区生活区都是每日消毒、体温检测,在近期全国疫情反复情况下,我们也是全员核酸检测。

  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项目将新建高速公路25.8公里,计划明年交工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佳木斯市区交通压力,促进松花江南北岸经济发展。

  黑河南站是整个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中建设的最大的一座车站,目前基础部分已施工完成,计划在今年9月底主体施工完成。

  为抢抓工程进度,现场的施工人数增加到400多人,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采取两班倒,对照时间、任务节点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新建的黑河南站设计最高聚集人数1200人,建筑总面积16000多平方米。与目前的车站相比,将新增一座旅客地道、一座旅客站台、一座旅客天桥。

  中铁建大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北黑项目7标的现场项目经理王斌:

  力争在今年入冬以前实现主体封顶,为来年装饰装修打下良好基础。

  改建铁路北黑线(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程黑河站房项目包括黑河站客运段、货运段以及机辆段三个部分。项目总投资近90亿元,建成后,时速可提升至160公里,对于畅通黑龙江省南北交通“大动脉”,推动黑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两个月的安装调试和试生产,现在全乐制药已经正式进入生产阶段,全乐制药生产的六批次、近千件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颗粒即将进入市场。

  黑龙江全乐制药有限公司由上海九州通医药集团投资建设,其中总投资6000万元、年产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颗粒1500万盒的建设项目,从立项批复到建成投产,仅用了九个月时间。考虑到企业生产的延续性,企业正式投产后,项目专班又协调国土、农业、林业部门,与企业签订基地建设合同,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黑龙江全乐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学春:

  与七虎林林场签订了1万亩的刺五加管护合同,为后续打造专属北药基地、生产地道药材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