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办工作诈骗125万余元
2021-08-24 09: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近日,一名男子以代办工作名义诈骗125万余元,被警方抓捕归案。

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2020年姚某在朋友聚会期间,认识刘某。刘某自称认识铁路部门的熟人,需要“办事费”25万元,帮助安排姚某的姐姐、妹妹到铁路部门工作。姚某的多名亲戚朋友通过刘某“找工作”,交相应价格的“办事费”。

  看到姚某容易上当受骗,刘某又编造“补交工资”“为姚某、于某、寇某缴纳合同押金”等,多次诈骗姚某、于某、寇某,累计诈骗125万余元。今年8月8日,姚某无力偿还网上贷款,于某、寇某等被骗得倾家荡产,联合报警。

  8月11日,哈尔滨市民警展开侦查工作,循线追踪,走访调查,确定刘某的活动范围,经过数小时蹲守,成功抓获刘某。

  经讯问,刘某如实供述诈骗事实。目前,刘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