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民警抓捕跨境贩毒团伙突发心梗 手术康复后重回岗位再破巨额诈骗案
2021-08-26 17:00:45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李默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最具危险性职业之一,危机关头,我们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正是因为有了这道钢铁一般的防线,我们才能安心快乐的生活,我们下面要说的就是一名人民警察,他从警17年,破获的案件无数,其中更是多次历经生死。

  尚玉龙,今年43岁,2004年他从部队转业,之后来到了哈尔滨市香坊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虽然身在派出所,但从警这17年,尚玉龙破获多起大案要案,仅仅是近两年,他就抓获了各类刑事犯罪分子120余人,抓获各类逃犯50余人,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余起。

  2020年10月份,公安部推送一条线索,在中缅边境的过渡区,有一个跨境贩毒团伙,将要把毒品运送至哈尔滨,在这次抓捕行动中,尚玉龙心脏病突发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紧急送医检查发现,尚玉龙心血管突发大面积梗死,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好在救治及时,经过近六个小时的心脏搭桥手术后医生才把尚玉龙从死神的手中拉了回来。在这次手术中,尚玉龙被劈开的胸骨,足足打上了130枚钢钉,医生说,命虽然保住了,但尚玉龙的身体将不复从前。

  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尚玉龙出院了。在他手术两个月后,他重新回到了岗位上。2021年8月他术后一年,他又带着所里两名年轻民警,历时一个月,跨越两省三地,破获涉案金额达214万的诈骗案,那个深深热爱着公安工作的硬汉回来了!

  人民警察的职责,已经刻在了尚玉龙的骨子里,正是他对工作的这种热忱,让他屡破大案,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二等功一次,因为出色的表现,尚玉龙被评为英雄模范先进人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