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用偷车的方式教训乱停车者?行拘10日罚款1000
2021-09-01 16:34:30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万鹏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8月18日一早,家住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的刘先生遇到了一件糟心事,自己停放在楼道内的黑色山地自行车不见了。

  起初他以为自行车妨碍了邻居通行,邻居将自行车挪到了别处。但经过寻找,发现这种假设不成立。在确认价值700余元的自行车被盗的情况下,刘先生马上到建华公安分局新江路派出所报案。

  在对刘先生进行询问后,副所长李萌带领民警李朋垚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确认一名疑似外卖送餐员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他于8月16日晚22时许进入案发小区,约10分钟后离开。

  于是,民警以送餐员作为切入点,重点走访案发时段提交外卖订单的居民,经过大量调查,一位居民向民警反映,自己在案发当晚点了一份外卖,而看过嫌疑人的影像后立即确定其就是当晚的送餐员。

  随即,民警们前往建华区某快餐店,在楼道内发现了被盗自行车,依法将嫌疑人李某(快餐店经营者)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嫌疑人李某到案后一直说着后悔的话,并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原来,李某经营一家快餐店,因为物美价廉,在食客口中有着不错口碑。8月16日22时许,李某前往建华区某小区送当日的最后一单,但归心似箭的他在离开时,被停在狭窄楼道内的自行车绊倒,劳累了一天的李某恼羞成怒,产生了一个不好的想法——把自行车停在这么别扭的地方,车主的品性肯定不怎么样,不如把自行车偷走,顺便给车主一个教训。在愤怒情绪的驱使下,李某扛起自行车架到自己的电动车上回到店里。

  李某最终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他因盗窃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