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助力旅发大会胜利召开
2021-09-02 14:26:1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丛筠洪 陶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日讯 九月的牡丹江,湖光山色,如诗如画。9月1日晚,由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牡丹江交响乐团、牡丹江民族管弦乐团、市群艺合唱团和市群众艺术馆公益课堂小提琴班倾情演绎的“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庆祝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召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分别在市文化广场、牡丹广场、小提琴广场举行,吸引了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演出,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当晚,在市文化广场,节奏欢快的《欢庆》瞬间营造出喜庆的氛围,表达了人们欢庆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在牡丹江市召开的喜悦心情。《风调雨顺牡丹江》体现了对家乡牡丹江,对这片黑土地的热爱;《绒花》、《红梅赞》、《不忘初心》等歌曲穿越历史风烟,重温艰难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整台演出在乐队与合唱《向着母亲歌唱》和经典乐曲《花好月圆》中高潮迭起,演员们用优美的乐曲、悦耳的歌声、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营造了喜迎旅发大会的浓厚氛围。

  在牡丹广场,一曲大气磅礴、激情澎湃的管弦乐合奏《红旗颂》拉开交响音乐会的序幕。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把一切献给党》、《唱支山歌给党听》、《迎风飘扬的旗》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独唱《七律·长征》饱含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艰难险阻的豪情壮志,《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江山》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依次奏响,最后整场音乐会在合唱《在灿烂阳光下》落下帷幕。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雄浑激昂的乐曲,通过文艺工作者们激情洋溢的演绎,奏响牡丹江旅游产业发展繁荣的最强音符,每场演出都和美丽夜景巧妙融合,展示了牡丹江市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发展成果,表达了全市人民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做客“镜泊胜景、林海雪原”牡丹江,共享旅游产业发展福祉,共创幸福未来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