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来牡丹江阅尽北国风光吧!
2021-09-02 14:26:1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陶华 王雅萍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掠影

  东北网9月2日讯 感受魅力雪城,探寻炫彩旅发。

  自承办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以来,牡丹江市全力以赴办好一届不一样的旅发大会,突出“镜泊胜景·林海雪原”这一主题,精心打造了四大板块、29个重点观摩项目、66条文旅精品线路,让游客一城看尽北国风光、一游阅尽身心舒畅,让牡丹江的湖光山色和历史人文别具风情、过目不忘。每一个项目都异彩纷呈、每一条线路都灿若星光。下面,就请跟随本报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一看吧!

  镜泊湖游客服务中心:

  科技赋能旅游,再添网红打卡地

  初秋的镜泊湖,风清云淡,碧波荡漾。作为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的主会场和重点观摩项目,今年,镜泊湖景区以“科技赋能旅游”为主线,重点打造了镜泊湖游客服务中心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

  该项目位于风景区北门西侧,占地15公顷,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是集镜泊湖景区主出入口、云旅游博物馆、票务中心、餐饮中心、监控中心等于一体的景区旅游服务综合体场馆,由博物馆综合区、游客公共服务区及商业餐饮区组成。其中,云旅游博物馆融合了VR智慧科技体验手段,让游客可以深入了解镜泊湖的人文历史、领略科技镜泊湖的魅力以及独有的堰塞湖生态资源。

  渤海上京龙泉府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穿越千年感受古国风情

  唐渤海国上京龙泉府宫城遗址位于宁安市渤海镇,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地面建筑遗存最丰富的唐时期都城遗址,是全国重点保护100处大遗址之一。

  渤海上京龙泉府国家考古遗址宫城南北长720米,东西宽620米,分为东、中、西三个区域,在宫城内共发现建筑遗址37处。今年,在宫城西南侧新增一处占地面积为1216平方米的宫城遗址微缩景观,可为游客提供导游、咨询、AR眼镜智慧导览系统、二维码游程讲解、触摸屏查询等服务。渤海上京龙泉府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将带领游客穿越千年,感受渤海古国的古唐风情。

  横道河子俄罗斯风情小镇:

  房前屋后的诗情画意

  借力借势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横道河子这座百年小镇焕发出勃勃生机。通过对俄罗斯老街及周边地区的改造提升,进一步让文物“活起来”、让游客走进来、留下来。

  俄罗斯风情小镇位于横道河子镇老街区,现存俄式建筑256栋。其中,104栋为文物保护建筑,是中东铁路沿线上历史文化遗存最为丰富,保存状况最为完好的小镇。2019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成为首个获得世界教科文组织认可的中国近现代城镇文化遗产保护案例。作为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横道河子俄罗斯风情小镇改造提升项目对景区主要观光路线及沿线1.5公里范围内的业态布置、景观绿化及旅游附属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全力打造文化氛围浓郁、俄式风情突出的特色文旅小镇。

  中兴村:

  打造民俗特色田园旅游综合体

  今年,中兴村充分发挥民族特色突出、山水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等比较优势,全面推进乡村环湖观光、民俗体验、民宿休闲、运动娱乐四个分区建设,打造集“吃住行游乐购”于一体、独具民俗特色的乡村田园旅游综合体。

  中兴村朝鲜民俗风情园项目位于西安区海南乡,由黑龙江省智韩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峰悦中兴汽车营地·民宿酒店项目,稻田小火车、稻田画、中兴游客服务中心、稻田栈道、景观台、民俗博物馆、精品民宿、帐篷烧烤等,还有年画馆、石榴籽博物馆、朝鲜族非遗展馆等小微展馆,以民俗特色引八方来客。

  玄武湖农业公园:

  穿越千年历史展示现代最美田园

  玄武湖农业公园景区位于宁安市渤海镇北部、牡丹江南岸,紧邻渤海上京龙泉府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游客在这里可以领略亲水玩冰、农耕文化、智慧农业、民俗民宿、旅游商业街区、特色餐饮、稻草公园、非遗项目展示等八大板块的乐趣。

  今年,宁安市重点打造了展现唐渤海国时期文化和建筑风格的仿上京城、展示世界唯一的石板大米种植历史的稻作文化展示馆,以及乡村振兴“最强大脑”清华大学玄武湖稻作工坊、黑龙江首家乡村原生态稻草主题公园和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上官民宿,形成集“吃住行游娱购”功能于一身的“农旅文”综合体。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