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深度丨 “一业兴,百业旺”!龙江旅游资源“宝藏”这样挖掘……
2021-09-02 22:41: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从冰城夏都哈尔滨、中国林都伊春,再到中俄双子城黑河、林海雪原牡丹江,旅发大会,四年四城……“旅发时代”让黑龙江旅游业别样精彩。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A级景区发展到409家、旅行社818家;上半年旅游收入819.5亿元,高于全国平均增幅水平,旅游业已经成为第三产业增长重要拉动力量。

  9月2日,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牡丹江举行,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连续四年举办旅发大会,全省旅游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一业兴,百业旺”成为与会者强烈共鸣。

  “用时72天打造了3公里长的金沟水街,突出东北民俗特色,复活金沟文化,开业3个月接待游客突破10万人次,拉动本地就业100多人,人均月增收3000多块钱。”会上,黑龙江横道河子文商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祥给出的一串串数字格外引人注目。

  “深度打造全省汽车营地、全域租车、通用航空‘三张网’,协同构建黑龙江省‘快进慢游’综合立体交通网。”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说,通过完善涉旅基础设施、培育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新型旅游业态,交旅融合迈出新步伐。

  “以一业兴百业,打造总投资104亿元的一批文旅项目。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1.6万户,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实现旅游总收入64.2亿元,15个旅发大会改造提升项目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旅发大会带来的“红利”,让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振奋不已。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享誉全国,“冰雪之冠、避暑胜地、五花山色、北国之春”四季特色旅游品牌擦得更亮。“一业兴,百业旺”——如何进一步发掘旅游资源的这座富矿和“宝藏”?释放旅游产业的“红利”?黑龙江省已在排兵布阵、蓄势待发。这场推进会从全域旅游发展、健全完善支持政策、做强做大市场主体、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等方面,精心绘就了一幅“美丽”蓝图。

旅游一业兴

带动百业旺

建设旅游强省

黑龙江前程似锦!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欢庆中秋

【专题】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