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首个“多站融合” 多功能基站投用
2021-09-08 16:52: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伯宗 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8日讯 近日,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的66千伏公滨变电站内,一座标有“汇聚中心”字样的多功能基站完成安装调试,预示着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多站融合”项目在多站融合边缘计算服务上实现首次应用。

  多功能基站一般建设在市区等人口密集区域的变电站附近,具有减少大耗能5G基站的用电损耗、减少城市占地等优点。2021年以来,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与各家电信运营商合作,充分研讨、探索高寒地区电力资源共享最优模式。据估算,“多站融合”项目可降低运营商近60%的时间、资金等综合成本,也为该项目在高寒地区多点开花提供了典型示范。此外,该公司还向新华电气等3家公司提供了5G基站电力管廊租赁服务,与中国联通哈尔滨分公司合作共建5G基站9座。累计为相关客户减少建设成本160万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