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全面告捷!百大项目百日会战
2021-09-11 07:32:09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9月10日,为期100天的百大项目“夏季大会战”结束。百大项目开工221个,开工率96.1%;投资完成率超80%,平均每天完成投资超11亿元;资金到位率91.5%;按期竣工率100%,“四率”目标全部超额完成,会战全面告捷,圆满收官。

  在七台河联顺生物制药项目建设现场,生产配套设施的八栋楼体已有六栋封闭。而在三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空地。夏季大会战期间,每栋楼以两天半起一层的速度建设着。

  刘东 中灿建设黑龙江分公司项目经理:

  从人员、设备、机械材料这几方面抓手,最多达到700多人,晚上打混凝土,白天包括木工早上三点半就上工,一些大的材料、设备提前进场,保证咱们抢抓工期的速度和质量。

  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调度、集中力量,夏季大会战期间,全省百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产业项目多点开花:

  ◆大庆页岩油气勘探试采取得突破;

  ◆富裕益海嘉里现代农业产业园玉米板块试生产、医药产业园开工;

  ◆一重上电齐齐哈尔风电装备项目部分投产。

  重大工程建设也捷报频传,

  ◆哈绥铁伊客专、佳鹤铁路和哈肇、绥大等高速项目加快建设;

  ◆牡佳高铁试运行。

  ……

  近几天,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项目启动架梁工程,施工单位投入70多人用15天,完成首座桥梁架梁通道的铺设,比计划提前半个月。

  刘永国 中铁建大桥局项目经理:

  架梁工程是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的第一个节点工期,通过对既有线路和通道线路断轨拨接,实现架梁通道的顺利接通,然后机车开进,对新建架梁通道进行轧道,保证后期梁车安全通过。

  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89.6亿元,正线长度203公里左右。按照施工计划,今年要完成8座桥,57孔114片T梁的架设任务。

  周建敏 中铁十六局集团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1标项目经理:

  伴随首片梁的顺利架设,项目施工进入全新阶段,将有效推进整体施工进度。

  牛晓姝 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办公室副处长

  下步我们将围绕百大项目四季战,抓好秋季打总攻,努力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