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视频】多彩双鸭山 如画美景等您来
2021-09-15 17:51: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记者 葛金鑫)16-18日,第三届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推进会议将在双鸭山市盛大启幕。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带您领略双鸭山的旖旎风光。

  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三江平原腹地,宝清县城北部65公里,七星河中下游,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10公里,总面积20000公顷。保护区于1991年经宝清县政府批准建立,从1996年到2000年相继晋升为市级、省级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1年被确定为国际重要湿地、中国白琵鹭之乡。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立不仅在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局部气候调节、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鸟瞰七星河湿地景区。

  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貌类型为低河漫滩,地貌特征为“两草一水七分苇”,地势平坦低洼,泡沼星罗棋布,自然植被以芦苇沼泽和小叶章、苔草沼泽为主,是三江平原地区保存完好的原始湿地之一。

  自然保护区划分为三个功能区,即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实验区位于缓冲区上游,可以进行科学实验、教学学习、考察参观和进行生态旅游等活动。

  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物种丰富,高等植物有74科174属386种,脊椎动物有5纲33目75科207属263种。野生动物类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东方白鹳、玉带海雕、白头鹤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白琵鹭、白枕鹤、大天鹅及雪兔等17种。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项目建设的扶持下,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保护、湿地恢复、生态旅游和科研宣教等方面进行了建设工作。2008年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湿地恢复与保护工作示范点”;2011年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区被省旅游局评定为AAA级旅游风景区。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