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习丨勿忘国耻!九一八事变90周年 ...
漠河市开展“九·一八”事变90周年暨全民...
体育需要永不服输的精神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今天(9月18日)上午10时,各地多座城市同时拉响防空警报,机动车停驶鸣笛,轮船、火车拉响汽笛,共同悼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罹难同胞。
侵华日军“慰安妇”罪行铁证如山,不容否认!
日前,日本文部科学省批准其国内教科书“随军慰安妇”订正申请,再次掀起了否认军国主义侵略罪行狂潮,令世界警惕。
倾听来自“慰安妇血泪的控诉”
18日,东宁市要塞博物馆,迎来观众千余人次。观众们走进博物馆,在“慰安妇血泪的控诉”展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倾听日本“慰安妇”制度曾带给这里的人民的深重灾难。
黑龙江省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示范活动
今年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推动国防教育普及深入,18日,我省以“赓续红色血脉建设强大国防”为主题,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举办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示范活动。
铁证云展播
18日,东北烈士纪念馆推出《铁证如山: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石井式细菌炸弹弹壳》云展播。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里,提醒人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主题宣讲纪念“九一八”
18日,由团省委、团哈尔滨市委主办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青少年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会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室外广场举行。
再添新罪证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公布了最新档案资料,其中包括第七三一部队成员金子顺一在1949年获得东京大学博士学位的相关证明,这些档案都是首次公开。档案显示,当时有27名医学专家参与论文评审,并最终全票通过。
黑龙江省试鸣人防警报 人防主题园开园
18日上午,省人防办在哈尔滨市组织开展了人防警报试鸣、人防主题园开园暨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进行人防宣传教育。
让和平成为信仰,让历史告诉未来 ——写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
又到一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前举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撞响“警世钟”,14响钟声回荡在长空,代表着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艰苦历程。
不灭的记忆 历史的回响——写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之际
尖厉的防空警报声划破天际,沉闷而有力的钟声敲击着这座古城的记忆——勿忘九一八!
铁力市开展“丹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9月18日,铁力市开展“丹心向党礼赞百年”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开展了防空教育演练、参观抗联遗址、走“红色之路”徒步、红色历史图片展等系列活动,回望历史、追思先烈、厚植红色基因,唱响新时代红色主旋律。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青少年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会举行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引导青少年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和奋斗决心,由团省委、团哈尔滨市委主办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青少年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会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室外广场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与直播。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青少年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会举行
9月18日上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青少年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会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室外广场举行。
九十年了!不能忘,不敢忘!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 每当一曲《松花江上》响起 总把人带回那段痛苦的民族记忆 90年前的1931年9月18日晚 日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路轨 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海报】“九一八”事变90周年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我国多座城市拉响防空警报,提醒民众勿忘国耻。当警报声响起,你会想些什么?记住这一天,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记住这一天,珍爱和平,吾辈自强!
“九一八”|记住这5个声音 记住这5个故事
2021年9月18日,距离日本侵略者发动“九一八”事变已过去了90年。记忆从未褪色,轰鸣犹在耳畔,但今日的中国早已不是当年的中国。
寻迹“九一八”重温刻骨铭心抗战史
1931年9月18日,沈阳爆发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中国人民就此拉开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的序幕。“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前夕,中新社记者重访北大营、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和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地,透过一处处历史印记重温那段令人刻骨铭心的历史。
勿忘历史:9月18日9时18分9路18街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为警醒世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沈阳市于9月18日9时18分拉响防空警报,在规定的9条路、18条街等区域、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一律停驶鸣笛。
九一八90周年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90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并在此后对东北人民进行了极其残暴的殖民统治和掠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讲述了这段历史。
天天学习丨勿忘国耻!九一八事变90周年 重温总书记这些话
90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并在此后对东北人民进行了极其残暴的殖民统治和掠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讲述了这段历史。
伤痛犹在:重访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
抗日战争时期,浙江是侵华日军细菌战的重灾区,细菌战给受害者带来无尽的痛苦。据不完全统计,日军细菌战共造成浙江约6万人死亡,染病者数倍于此。
直播丨勿忘九一八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黑龙江、吉林、辽宁东北三省融媒联动直播,以黑龙江省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虎头要塞,吉林省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辽宁省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历史地标纪念活动为载体,回顾14年抗战历史,揭露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激励和鼓舞中华儿女开拓创新、奋勇向前!
重要公告!明天9点!
经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批准,2021年9月18日9:00至9:10,在全市辖区内进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
版权所有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