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神仙颜值!黑龙江湿地串珠成链,勾勒美丽画卷
2021-09-17 20:43:0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美丽湿地,灵动梦幻,如何让散落在黑龙江省东部的多处湿地,串连成带动各地旅游发展的特色路线?湿地联盟串珠成链,形成合力。

  入秋后的七星河湿地,尽显原生态的朴素之美。芦苇丛轻摇慢摆,水香、草香、芦花香阵阵飘过,醉人心脾。自然植被以芦苇小叶樟苔草为主,总结起来地貌特征就是两草一水七分苇,原始生态风光可以说随手拍摄的一张照片都可以作为手机电脑的背景图。作为三江平原保存完好的原始湿地,这里也是全国57个国际重要湿地之一。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科长崔守斌介绍,依托退耕还湿、栖息地恢复等手段,国家在生态植被恢复、保护以及栖息地恢复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让保护区把生态环境建设得更好。

  湿地素有“地球之肾”“淡水之源”的美誉,黑龙江是我国湿地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全省有556万公顷湿地,如何把这些好生态变成好资源,再把好资源变成好产业,进而叫响龙江东部湿地游品牌?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应运而生,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次大会,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把我们的旅游产品和联盟地区产品组合在一起,形成更有优势的、更大的、更有吸引力的东极产品,吸引全国游客走进来。”双鸭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郑昌宝说。

  今年,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的“朋友圈”扩大了,吸收鹤岗市、七台河市加盟,成员单位已经达到9家。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