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养猪场气味难闻?合理布局重新选址!
2021-09-29 15:32:16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9月10号,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走进七台河专场节目中,有居民反映自家附近的养猪场臭味难闻,影响居民生活。

  节目结束后,七台河市新兴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帆及区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新城社区、红旗镇等部门相关同志来到养猪场,在化粪池边召开了现场会,详细地询问养猪场的养殖数量、卫生防疫和粪污处理等情况。

  为解决好七台河市新兴区畜禽养殖业的粪便处理问题,前期,新兴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已建设七个化粪池。高帆区长建议,养殖户要多与上规模养殖企业学习、沟通,借鉴他们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实现规范化管理。同时要求,养殖户要立即通过增加冲洗遍数、合理安排通风时间、覆盖化粪池等方式解决眼前污染问题。

  9月17号,经过咨询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七台河市新兴区政府决定关停这处养猪场,区政府正在附近乡镇为其重新选址,具体安置方案正在完善中。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