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区干部下沉社区 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09-30 16:06: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琳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0日讯(高琳 记者 张隽珊)连日来,哈尔滨市平房区组织机关干部下沉支援平盛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下沉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在工作中检验自身“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平房区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平房区委统战部下沉干部王子萌,主动要求去最偏远的农村,支援高潮村马家沟核酸采样点。为保证工作速度,减少村民排队的时间,他一整天尽量少喝水,避免因上厕所更换防护服而耽误时间,每天近十个小时都待在防护服里。一个“战壕”的战友戏称他是定在凳子上的“大白”。

  平房区财政局下沉干部王均启是一位年近六十的“大龄”志愿者。接到支援任务,他始终坚持冲在防控一线。“每天,王大哥是最早来到宇光社区核酸采样点,穿上红马甲就跑去场外维持秩序,耐心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一天下来嗓子喊哑了,腰腿酸痛也不吭声。”宇光社区书记说。在工作人员眼中,王均启是最靠得住的“老大哥”,什么急难工作交给他都能顺利完成。

  残联理事长曹金颖原本没有出现在下沉干部的名单里,但她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深入基层一线,主动支援平盛街道宇光核酸检测采样点,承担现场维护秩序、协助居民扫码测温等工作。宇光社区采样点日均采样3000多人次,下午三点,曹金颖才坐在角落里吃上午餐。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