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为了绿码!黑龙江人有多努力……
2021-10-01 17:59:01 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9月21日中秋节,哈尔滨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立即发布第28号公告。伴着寒风细雨,哈尔滨市没有犹豫,当晚开始首轮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没有假期!

  10月1日,国庆小长假第一天,哈尔滨市正在进行第五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用行动筑牢疫情防线,用奉献诠释坚守担当。国庆假期的井然有序,深夜里的争分夺秒……

  每一帧、每一幕,正能量满满,直击心灵~

  黑龙江人为了绿码有多努力

  9月22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第29号公告:

  “根据哈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和专家研判,市指挥部决定南岗区、道里区、松北区、巴彦县“三区一县”9月22日24时前,其他区县(市)9月23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会调整为“黄码”,待完成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健康码会调整为“绿码”。”

  消息一出,#黑龙江人为了绿码有多努力#一度冲上了抖音热榜第3名,话题实时曝光量6416.9w。同城榜第1名,同城实时热度777.9w。

  黑龙江人到底有多努力,看着看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

  举头望圆月 低头做核酸

  中秋佳节,有的人刚刚买了月饼、红肠、大闸蟹准备回家;有的人正在家里吃着月饼,看着中秋晚会……

  “请各位居民下楼配合做核酸啦!”社区工作人员手持大喇叭,在每栋楼下进行动员。居民闻声而动,立即融入大队伍中,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举头望圆月,低头做核酸。”在哈尔滨人积极乐观的一句调侃声中,大家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之夜。

  冰城“大白”的最美睡姿 令人心疼

  哈尔滨各大医院迅速组织起医疗队伍,赶赴巴彦进行支援。“若有战,召必回。”白衣执甲,共克时艰。

  从早到晚,挑灯夜战,没有人叫苦叫累,仿佛浑身有用不完的力气。站在检测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们,水汽模糊了她们的面罩,防护服下的身体早已是大汗淋漓,头发混着汗水胡乱地贴在脸颊上,她们也曾是漂亮的小姐姐。此时,我们只能看到她们的眼睛,温柔却充满力量的目光,给了我们更坚定的信心。

  连夜的核酸检测后,医护人员终于卸下重负,镜头定格了他们的“最美睡姿”,现场群众记录下了这令人动容的一幕幕——都是小小的身躯,却有大大的能量,千家万户都因他们拼尽全力的守护才平安幸福。

  疾控中心24小时:分秒必争 全力守护

  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疫情处置各组24小时值守奋战,护佑百姓健康。

  9月23日2:41,工作人员正在对刚推送的阳性病人连夜进行电话流调并及时撰写流调报告。

  9月23日8:31,采样小分队的队员准时出动。他们将奔赴16家隔离宾馆,对境外返哈隔离人员及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样品转运、补送采样物资。

  9月23日9:27,样品转运组接到了今天的第一份样品。每天他们将接收转运样品20余次。

  9月23日14:35,疫情分析组的同志们正在撰写每日疫情分析报告,对个别病例进行补充流调。

  9月23日16:06,检验检测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当天核酸检测存疑标本的结果进行讨论。

  9月23日19:42,轨迹组已经收到15份流调报告,此时的他们正在对报告中的确诊病例轨迹进行梳理。最后1份流调报告一直等到23时。

  9月24日1:43,此时已是夜深,中心密接组还在挑灯奋战。上千条的密接人员的协查与推送仍在继续……

  黑龙江人的乐观:就算被大雨淋湿,也不忘给生活加点料

  “来了就是qiě”

  咱东北人的热心肠、实在劲儿是被大家所熟知的。近日,黑龙江省巴彦县中年男子于德才做饭的视频被网友纷纷点赞,背后的原因很暖心。

  因黑龙江巴彦县出现新冠疫情,9月21日19时鹤哈高速兴隆收费站红光乡附近,有部分货车司机被短暂滞留。由于当天是中秋节,于德才担心司机们在外过节吃不上饭,急忙将滞留车的司机喊到了自己的家中。

  原本于德才要回到县城与家人一起过中秋,为了能让司机们吃上一口热乎饭,他选择留在了红光乡。亲自下厨特意炖了一只小鸡,还做了几个地道的东北菜与司机们一起过了这个特殊的中秋节。

  霸气又搞笑 “我爹进屋也得扫码!”

  9月21日,哈尔滨五常,何女士去饭店吃饭,看到店门口摆放着一个提示牌,上面写着:“我爹进屋也得扫码”,原来店家为了执行防疫政策,提醒进店客人扫码做防疫登记,才出此下策。

  何女士称,牌子上写的内容霸气又搞笑,容易让人接受,大家也都自觉配合。

  众志成城,战疫必胜,龙江加油!!!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