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最美“战疫”志愿红|驻村扶贫干部转战疫情防控“战场”
2021-10-03 18:41: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文华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日讯(孙文华 记者 杨帆)“胡书记,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暂时就交给你了,我不能回村,就在当地参加疫情防控!”张大勇是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直属省航务事业发展中心驻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哈拉海乡西里村扶贫工作队的队长,他平时忙于驻村工作,经常一个多月才回家一趟,这次回哈尔滨却因突发疫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被滞留哈市,暂时无法回村工作。张大勇在电话里与村“两委”细致沟通,安排好村里各项工作后,便主动来到居住地松北区上院社区申请参加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志愿者为小区内居民送快递。

  从9月25日起,张大勇每天都早早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按照社区分工,当起了“监督员”,组织大家有序排队,贴心地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的居民搬来凳椅,让他们坐着等候。他时而严肃地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时而看到个别居民因等候而心情焦虑时,就打趣地开个玩笑,让等候区响起一片笑声。在社区安排运送物品的工作人员短缺时,他又主动请缨当起了“快递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快递上门,为外地回来的隔离人员上门送菜。有时一天里,6楼、7楼张大勇就要爬上个十几次。由于每天出门早,回家时已到晚上8、9点钟,他连续5天都只看到了睡梦中的女儿。

  看到个别小区门卫佩戴的口罩有点脏了还舍不得换,他便自掏腰包到药店购买了一批口罩、免洗手消毒液、酒精湿巾等防护用品送到门卫手中,叮嘱他们疫情当前,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千万不能马虎。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