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交通运输局多措施确保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
2021-10-08 09:32:0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于子舒 方丽薇 韩庆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8日讯 为全面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十一”假期,市交通运输局成立3个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检查工作组,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开展综合督查和检查。

  按照国庆假期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要求,督导检查将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安全监管。在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方面,严格落实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动态监管。在加强公路运营安全监管方面,加大对公路桥梁特别是在役危桥和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高边坡等险工弱段巡查频率,制定和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加大联合治超执法力度,严格源头治超管理,坚决杜绝超限超载特别是“百吨王”车辆上路上桥。

  在加强水运港口安全监管方面,紧盯运营船舶、港口码头,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船舶技术状况检测,加强客运船舶动态监管,加大船舶带病航行、超载、配员不齐、超航区航行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在加强运输场所安全监管方面,严格落实客运场站“三品”检查和防疫措施,完善防暴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客运场站、货运枢纽等人群、车流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加强车辆安全疏导,避免出现车辆拥堵情况。

  在疫情防控方面,严格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部署,切实消除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全面确保国庆节期间交通运输系统平安、有序、和谐,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节日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祖国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