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红马甲街头说防疫送口罩
2021-10-11 09:00: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 “谢谢啊,着急出门,还真忘戴了。”

  10月9日,3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先后在东风新村新玛特过街天桥、程宇广场、街心广场等处,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免费发放口罩40多只;10月10日,志愿者们再次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

  街头送口罩

  10月9日12时许,在东风新村新玛特过街天桥附近,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手里举着牌子宣传防疫知识,提醒过往市民佩戴口罩,并为没有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

  记者看到,一名志愿者手里的牌子上面写了一行字: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正确佩戴口罩。

  另一块牌子上写着: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

  在新玛特过街天桥两侧,来往的市民较多,其中有个别老人和孩子未佩戴口罩。志愿者们上前提醒,并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下桥,多数人听后会主动掏出口罩,并对志愿者的提醒表示感谢。

  在程宇广场附近,两名女孩从楼上下来,手里拎着很多包裹,但两人都未佩戴口罩。志愿者发现后,快步上前,看到志愿者手里的牌子,两名女孩不好意思地笑了,连忙从兜里掏出口罩,并解释说试衣服时摘掉忘戴了。

  在程宇广场北侧楼梯处,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未佩戴口罩,志愿者上前提醒后,老人连连摆手。当志愿者送上免费口罩时,老人竟称戴口罩不舒服,家里有口罩就是不想戴。

  活动受称赞

  志愿者们耐心讲解佩戴口罩的好处以及疫情防控的知识和要求,还主动帮老人拎手里的蔬菜。

  经过志愿者的讲解,老人最终接过了免费口罩,得知这些口罩都是志愿者从家里带来的,老人戴上口罩后,竖起了大拇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街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免费发放口罩的都是巾帼向阳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分别是曹希玲、刘艳红和柳春涛,3个人同属东风新村活动小组。

  曹希玲说:“这几天去商场,总能看到不佩戴口罩的市民,我们就有了走上街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想法,提醒市民佩戴口罩。我们简单制作了宣传牌,每个人从家里拿了两包口罩,多数人都挺配合,但也有少数市民不理解,认为我们是多管闲事。”

  10月9日14时许,曹希玲等人又来到了东风新村街心广场,在这里休闲娱乐的人比较多。志愿者们发现未佩戴口罩的市民,会主动上前提醒,并送上免费的口罩。

  62岁的张老师接过口罩说:“太感谢你们了,我还琢磨是回家取口罩还是去买,你们的口罩可帮了我大忙。”

  爱心将继续

  据了解,曹希玲、刘艳红和柳春涛在10月9日的活动中,共发放口罩40多只,提醒未佩戴口罩的市民100多人。

  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多数是老人和孩子,很多年轻人喜欢将口罩卡在下巴处或揣在兜里,经过志愿者的提醒,很多市民都佩戴上了口罩并知道了如何更正确地佩戴口罩。

  10月9日15时30分,外面下起了雨,3名志愿者躲雨时还不忘提醒大家戴口罩。

  巾帼向阳花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立生告诉记者,为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了一些小活动,也想通过街头发放口罩等方式,增强市民疫情防控意识,自觉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接下来,志愿者协会,还将组织志愿者开展类似的活动。

  10月10日上午,巾帼向阳花志愿者协会东风新村活动小组的几名志愿者再次走上街头,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让更多人懂得勤洗手、勤通风的好处,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团队中来。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