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全力抓好保供热保煤炭保供电工作
2021-10-12 09:38:3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 10月9日下午,市长张国军主持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调度全市保煤炭保供热保供电工作。张国军强调,保能源安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群众温暖过冬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上下齐心、积极应对,全力抓好保供热保煤炭保供电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

  市领导韩雪松、张维国出席会议。

  张国军强调,冬季供热是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幸福的民生工程,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细做实冬季供暖工作。要全面落实供热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整个供热期不发生大的供热事故。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确保及时开栓,让百姓住上“暖屋子”、让企业温暖过冬。要做好供热监测工作,畅通群众投诉渠道,确保达标供热。

  张国军强调,保煤炭是保供热的核心和关键,要全力抓好保煤炭工作,将煤炭供储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补齐煤炭缺口,尽最大努力实现供需平衡。要加快释放本地煤炭产能,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开足马力生产,充分释放产能。要全力拓展煤源供应渠道,抓住有利契机,用好用足政策,千方百计增加煤炭采购。要加强煤炭应急调度储备,各县(市)要统一调度辖区内所有煤源,动员用煤大户和各煤炭经销大户,加强煤炭储备,铁路、公路、交管和运管等部门要做好运输的相关保障工作。

  张国军强调,冬季是我市用电的高峰期,要全力抓好保供电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保障电力供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准备。要增加供电,坚决扛起电力保供责任,深入挖掘发电机组的发电潜力。要有序用电,在引导用户合理错峰避峰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有序用电相关规定和分级标准,给企业和群众打好提前量,坚决防止“一刀切”停产限产;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主动节能降耗,严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用电。要安全用电,引导企业统筹安排好生产经营计划,强化电力运行调度和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会上,市住建局、市发改委、二发电、佳日热电、东宁市、海林市汇报了保煤炭保供热工作情况,其余县(市)区和牡丹江热电公司进行了书面汇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