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名单公布!我省3县(市)入选国家队
2021-10-14 12:59:08 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微信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0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我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佳木斯市抚远市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目前,我省已有虎林市、爱辉区、漠河市、建三江管理局、呼玛县、塔河县等6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有1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佳木斯市抚远市。

  据悉,设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通过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进绿色发展,不断提升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在夯实绿水青山本底、壮大绿色发展动能、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化机制、培育生态文化和推动生态惠民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