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2021-10-15 10:26: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继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5日讯 根据国家、省、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为加快全民免疫屏障,哈市各区第三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有序推进中。

  记者了解到,截至14日,道里区、南岗区自10日开启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分别累计接种12923人、2337人;平房区、松北区自11日起分别接种近800人、4050人;香坊区14日开启第三针首日共接种3970人。

  14日,记者分别探访了道里区、南岗区的两个疫苗接种点。在道里区工农街道兴江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入口处有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居民扫码测温。“有不会用智能机扫码的老人,可以在登记表登记,遇到需要特殊照顾的居民,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为他们接种。”工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徐大颖说。在南岗区王岗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点,计免科主任谭海兰正在门口引导居民排队扫码,“我们这个接种点由医务人员和社区人员共同协作,接种点内设置了应急处置室,并有专业医生驻守。”谭海兰介绍道。在留观区,记者发现,工作人员贴心地准备了糖果和水,为居民留观提供了方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