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公安机关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1-10-21 09:43:4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刘国庆 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连日来,齐齐哈尔市各级公安机关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和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开展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更直观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网安部门开展了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活动,并开通线上知识讲座,通过法条释义、以案说法等形式,介绍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以及网络防范措施,进一步使群众知晓网络谣言的特点和危害性。同时,详细解读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全面提升公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蔓延势头和规范网络言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