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130万元保住了 民警上门时老人正在接听诈骗分子电话
2021-10-29 21:16: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滕宇飞 程志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9日讯(滕宇飞 程志 记者 包海多)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民警迅速出击,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一位老人挽回经济损失130余万元。

  10月18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友协街派出所接到平房分局反电诈中心预警信息:辖区某小区75岁的李大娘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接到指令后,副所长刘印平带领民警立即赶往李大娘的住处。开门后发现,李大娘正在和诈骗分子通电话。见状,民警立即接过老人手中的电话,向诈骗分子表明警察身份,对方当即挂断电话。随后,民警发现老人已记录了诈骗分子提供的用于转账的银行卡卡号。

  经询问,老人说刚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银行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还将电话转接到所谓的公安机关,为了洗脱自己的诈骗嫌疑,要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内。现在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银行卡里是自己130余万元的卖房款,也是全部的养老金,幸好及时被民警劝阻,才免受财产损失。

  “多亏你们来了,要不我的钱就没了!”李大娘再三对民警帮其及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随后,民警向李大娘揭露了骗子冒充公检法诈骗的伎俩,并告知其今后再遇到此类问题,可到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网络聊天软件、网站等方式办理案件,更不会通过电话要求群众提供保证金、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如接到自称公安机关民警的电话,请前往属地公安机关进行咨询核实,切不可盲目相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