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全国扫黑办第8特派督导组进驻黑龙江开展特派督导
2021-10-30 21:25: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0日讯(记者 唐继厚)10月30日,全国扫黑办第8特派督导组进驻黑龙江开展特派督导。下午,督导组组长陈壮为主持召开全国扫黑办第8特派督导组督导黑龙江工作汇报会,首先听取了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郝伟夫代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做的全面汇报,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分别做了专项汇报。

会议现场。

  陈壮为指出,全国扫黑办第8特派督导组进驻黑龙江省开展特派督导工作,主要围绕重点问题、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行业、重点地市五个重点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发挥督导利剑作用,以重点突破带动问题全面解决,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局目标如期实现。

  陈壮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重要意义,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一旦发现就要出手铲除,打早打小,务求实现常治长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壮为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确保线索核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大逃犯缉捕力度,力争在年底前境内逃犯全部缉拿归案、境外逃犯到案率大幅提升;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坚决把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加大“伞网清除”力度,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加大行业整治力度,推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常治长效。

  督导组副组长张培勇、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王双近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