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服务时长22730小时!黑河市2819名青年防疫志愿者冲锋在前!
2021-11-02 15:09:47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11月2日,黑河市召开第九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防控有关信息,回答社会关切问题。

  共青团黑河市委员会书记孟凡晶介绍,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体现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黑河团市委和爱辉团区委于10月27日晚,第一时间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当晚招募志愿者100多名。截至2021年11月1日,市、区两级团组织共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2819名,已有1154名志愿者经疫情防控培训后开展志愿服务,分成五支队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是服务全民核酸检测。队伍有214人组成,其中77人服务核酸检测现场,开展维护现场排队秩序、协调各方供应物资、协调采样管转运事宜等;另外137人分成多个小组,每天4次前往175个核酸检测点,查缺补漏,提供临时性支援。

  二是协助布置隔离宾馆和援助人员居住场所。130名青年志愿者对宾馆房间进行布置。截至目前,共整理388个房间、453个床铺。

  三是服务大数据防控。选抽熟悉电脑操作的30名青年,参与大数据维护和大数据更新。四是小区卡口值守。受疫情隔离影响,有的单位出现值守人力不足情况。共选派490名志愿者,参与值守小区16个、协助42家包保单位值守64个小区卡口。五是服务管控小区物资采买和垃圾清运,这支队伍有290人。截至2021年11月1日,累计提供志愿服务2634人次,时长22730小时。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最美“战疫”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