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防疫期间 ,哈尔滨高速进出城有哪些要求?
2021-11-05 08:00:00 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最近,有很多听友向黑龙江交通广播咨询,高速进出城有哪些要求,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带着听友的问题11月3日,“998大眼睛”康鑫来到了哈尔滨南京哈高速收费站了解相关信息。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走进新建成的哈尔滨南京哈高速收费站

宽敞的双向8车道进出口便映入眼帘

距离出城口100米处左右

一块2米多高的提示牌

非常醒目地提醒着

出城车辆和驾驶员所需条件

提示牌旁的扩声器也在循环语音播放

有关出城的相关信息

很多身穿防护服的防疫工作人员

有序地检查每一台出城车辆

满足出城条件后才放行

  哈市市内车辆驾驶人出城条件:

  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是纸质核酸报告,也可以是电子核酸报告,但电子版必须是48小时之内(健康码上所显示的核酸报告一般都超出48小时,所以出城需要单独采集核酸)。

  哈市市外车辆驾驶人入城条件:

  需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市外人员进城若显示黄码,则立即劝返。家住市内的进城人员若显示黄码,则通知所在社区按防疫要求进行隔离。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

京哈高速哈尔滨南收费站

联合多部门共同协作

24小时不间断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并每天对收费站窗口

执勤岗哨等位置进行消杀

出城时每个收费卡经单独消杀后交给驾驶人

进城时接到驾驶的收费卡也要进行单独消杀

  11月的天气已经逐渐冷了起来,高速入口因为没有遮挡物,风也更大一些。采访时天气阴沉,偶尔还有雨点滴落,在收费站口站了大概半个小时“998大眼睛”康鑫已经冻得全身发抖,向工作人员借了一件外套才暖和一些。

  而采访过程中,收费站的防疫人员一直在路上忙碌。采访得知,有的防疫人员需要24小时在这里值守以保障防控密度和效率,真的要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正是他们的恪尽职守保证了我们进出城的防控安全。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龙广电疫情防控热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