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许勤: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和谐稳定
2021-11-05 23: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许勤在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调研检查时强调

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和谐稳定

  东北网11月5日讯 11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许勤到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与省气象、消防救援、森林消防部门及全省13个市(地)、128个县级应急指挥中心实现互联互通,具有信息汇聚、精准发布和统一指挥等多种功能。许勤在应急指挥中心现场听取省应急管理厅和龙煤集团的汇报,视频调度大庆市、鸡西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鹤岗市的安全生产工作。

  许勤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永不言胜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在极其重要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持续加力做好预防、监管、应急处置等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许勤强调,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抓好矿山领域安全监管,严密防范各类火灾隐患,强化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加大道路运输安全执法力度,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防范在前、以防为主、防患于未然,抓好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上下联动拉网排查,重拳开展集中整治,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整治安全隐患,防止隐患变成事故。要坚持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应急准备,健全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推演,严格应急响应机制,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极端天气预报预警,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许勤强调,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指导检查,企业要全流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生产管起来、管到位。

  李海涛、徐建国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