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从装车到抵达比以往缩短16小时 风雪中驶向黑河的货运列车在提速
2021-11-09 07:56: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装车

  黑龙江日报11月9日讯 8日1时15分,由哈尔滨东站始发的40709次货运列车抵达黑河站,这列满载400吨的民生物资列车从装车到抵达,相比以往缩短16小时。

  黑河市疫情形势严峻,省内各地市向黑河运送大量民生物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管内各站加强黑河方向粮食、水果等生活物资运输工作,实行优先请车、优先承认、优先装车、优先编组、优先挂运,提高装运效率。组织机车、车辆等部门,加强机车车辆检修保障运能,工电等维修单位加强黑河方向线路检修和设备维护,确保物资运输安全、高效。

  6日上午,哈尔滨车务段接到向黑河方向运输400吨民生物资的任务后,安排人员对接供货商户,提前了解货物信息,制定装载方案,连夜组织调配空车车辆,开辟装运场地,全力提高装运效率。

  针对装运人员不足的情况,哈尔滨车务段紧急从呼兰、阿城等站调配人员,连夜组织装运,仅用10小时完成17列车的装运工作,7日10时6分列车始发。为确保冰雪天气下水果运输安全,车站人员准备苫布、棉被对货品进行加盖,让优质新鲜的水果送到黑河市民餐桌。

  吊装

  7日,双鸭山市政府向黑河市提供80吨援助物资,为提高装车效率,佳木斯车务段管内双鸭山站采用40英尺集装箱,提高物资转运效率,车站组织党员成立突击队,从装车、检车全程跟车指导,帮助办理发货手续,在货场开辟专用装车线,使用龙门吊装卸,从装车到发车,仅用时5个半小时。

  图片由哈铁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龙广电疫情防控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