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已处理街路倒伏树木5257株、折枝树木3.5万株
2021-11-11 07:55:0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月9日17时至11月10日8时,全市共出动1478人(含446名支援人员),出动设备379台、车辆218辆,处理倒伏树木1336株、折枝树木9537株、主干弯曲树木2574株,配合处理电力抢险10起。

△松北一路在清理倒下的树枝

△大成街与宣德街交叉口在清理折断的树枝

  截至目前,全市共处理街路倒伏树木5257株、折枝树木3.5万株、主干弯曲树木9208株。

  近日,连续雨雪天气导致城区内路边出现许多倒伏树木,妨碍交通并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威胁。8日晚,市林草局党组连夜部署,紧急增援50名油锯手、30台专业油锯清理倒伏树木,确保安全有序投入到城市保卫战中。

  市林草局从四家直属林场抽调一线50名经验丰富的油锯手,调运森林草原消防专业油锯30台,协助城管局开展倒伏树木清理,恢复交通常态。市林草局消防支队、防灾减灾处等专业人员在下沉香坊社区值守任务归来后,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受冻雨恶劣天气影响,给清理工作增大了难度,但林草人面对克服困难毫不退缩。

  香坊东电里小区因冻雨停电影响,造成封控的5号楼3单元和4单元停水,社区联系水务部门紧急送水。10日上午,市林草局下沉党员干部张岩在此封控单元执勤,他主动和社区主任一起为居民接水,天气寒冷,水溅洒在他的鞋和裤子上,风一吹湿透的裤脚都冻硬了……

  目前,市林草局50名专业油锯手和30台油锯正服从全市防灾抢险统一调度,现已连续奋战数十个小时,仍在清理作业中。

  和平小区百余树木断枝

  城建重点工程参建单位组成应急抢险队清理

  冻雨、暴雪的侵袭,致和平小区内100余棵树木出现树枝折断现象,小区居民出行受影响也有安全隐患。由于清理树木折断工作量庞大,仅靠物业无法完成清理。哈尔滨物业集团向市住建局提出援助请求后,10日,市住建局派出六支应急抢险队奔赴和平小区,配合物业企业开展应急抢险救援。

  10日6时起,由市住建局城建重点工程指挥部指挥班组率领的哈成路打通工程、中保区二期道路围网工程、三合路打通工程等参建单位组成的六支应急抢险队,及大型车辆设备就陆续进入和平小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抢险队决定分为五大区域共同作业,每一区域派专人进行作业指导,对支援协助单位的所有车辆及人员进行调配,现场所有人员有条不紊地推进清理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应急抢险队正使用吊臂车对隐患较大的树木进行断枝,随后大量人员将横在路上的树枝堆放道路两旁,等待大型运输车辆将树枝运走,确保小区居民安全畅通出行。

  10日当天相关部门共计投入特种设备20余台、人员200余人,高效助力和平小区道路快速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一路同心 风雪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