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视频】2021-2022年度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收官
2021-11-13 19: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3日讯(记者 许诺) 13日,2021-2022年度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短道速滑馆结束。来自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黑龙江省冬季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大兴安岭地区、鸡西市等四支在基地封闭训练的队伍共59名运动员参加了测试赛。

2021-2022年度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 (3)

  据悉,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仅剩80余天,举办本次测试赛,一方面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另一方面,也通过比赛促进训练,继续备战十四届冬运会,让运动员找找比赛的感觉,通过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促进训练积极性,以赛代练、以赛促练。

2021-2022年度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
2021-2022年度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

  赛事中老队员会经常与年轻队员总结比赛经验,与他们一起布置技战术,通过参加这次测试赛帮助他们提高比赛成绩。不仅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还激励年轻队员刻苦训练,为他们传递积极进取的榜样力量。

  本次测试赛中还有很多十一、二岁的年轻队员,他们抱着学习的态度,积累了比赛经验,获得了不少收获。

  本次测试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冬季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承办。为期两天,设置了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和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赛事采用国际比赛规则,裁判组由省冰上训练中心工作人员和教练员组成。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龙江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