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有偿课后服务还是变相收费?省教育厅:政策落实不该走样
2021-11-15 09:50:00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11月15日《党风政风热线》“每日问政”版块中,绥化市海伦逸夫小学学生家长郭女士向《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组反映:“2020年11月末,学校开始上晚辅导课,学生如果选择不上,老师就会讲题,然后第二天课上就不讲了。选择上这个辅导呢?又感觉意义和作用也不大,每天两个小时,实际上都是孩子在写作业,好像是看护班,老师不管作业写的好与坏,写什么样就什么样。”

  (家长交费的信息截图)

  据极光新闻报道 郭女士说:“有好多家庭都是老人帮忙带孩子,孩子父母去外地打工,挣点钱不容易。每个父母都会不惜一切代价为孩子付出,但是这个课后辅导费用到底是不是家长该承担的?”

  (交费信息显示,课后辅导已延长至两小时)

  针对郭女士反映的情况,主持人现场连线了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晓霞:“刚才这位家长提出的问题,如果属实,涉及到了课后服务自愿性原则。国家和省里明确规定中小学生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严禁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我们现在就让工作人员与当地教育局核实,并指导当地教育局依法依规处理,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不变通。”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晓霞

  《党风政风热线》记者评论:课后服务是好政策,有效解决了家长看管孩子的难题,也让学生当天的作业不出校门就能完成。如何把好事办好?看来,只有保证政策不走样,才是唯一的遵循。好政策关键靠落实和执行。

  《党风政风热线》本周开启教育专场

  参与方式:

  热线电话:0451-82898110

  极光新闻APP《党风政风热线》专区

  周一至周五8:00——9:00“每日问政”

  期待您的在线问政与满意度投票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