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这笔清雪费该谁交?必须说明白!
2021-11-15 10:29:23 来源:东北网-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极光新闻报道 今天,富锦市的刘先生通过0451--82898110给《党风政风热线》打来电话,说他有一件很困惑的事,希望栏目组联系相关部门给个答复。

  刘先生家的孩子在读高中,上周的暴风雪给校园带来很多不便,学校要求每个班缴纳2000元清雪费,均摊到每个孩子身上是35.5元。刘先生说:“这钱不算多,但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儿。”

  《党风政风热线》立即联系了省教育厅财务审计处,针对刘先生反映的情况与财务审计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省教育厅财务审计处负责人表示:

  “学校收取清雪费并不符合规定,由天气原因而引起的清雪费,应由学校的公用经费里支出。刘先生反映的情况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立即将学生所交钱款予以返还,严禁学校以各种名义向学生收取不合理的费用。”

  政策怎么规定的,就要怎么执行,不合理的收费,别说35块钱,就是一分、一角,也不应该!

  《党风政风热线》将对这一问题进行持续追踪,确保学生的钱款顺利返还。

  《党风政风热线》本周开启教育专场

  参与方式:

  热线电话:0451-82898110

  极光新闻APP《党风政风热线》专区

  周一至周五8:00——9:00“每日问政”

  期待您的在线问政与满意度投票

责任编辑:方琪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