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东南环19座车站装修已完成
2021-11-17 20: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记者 葛金鑫) 17日,记者在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会展中心站了解到,目前,地铁3号线二期东南半环所有车站均已完成装修施工,车站装修主要采用方通、铝板、冲浪板、欧式雕花版、曲线联拱造型、欧式壁灯等材料展现哈尔滨地域文化特点。

  据中交四公局项目书记王超介绍,地铁3号线共36座车站,二期东南半环有19个站点,其中会展中心站和体育公园站是主题车站。

  会展中心站位于哈尔滨著名的会展博览中心处,以现代科技的展馆为设计方向,提炼科技发展的元素,选取反光强烈的玻璃墙面,用灰色的方通和灯具,串联起大尺寸的方形藻井,用大饱和度的蓝色墙面和黄色天花板进行碰撞,现代感十足。同时选用反光度高的瓷砖地面,并加入圈边造型,让整体车站氛围在现代科技中不缺一丝欧式美感,更加符合会展中心车站所处位置的地域特点。

  体育公园站位于群力大道与兴江路交叉口,周围有体育公园及多个住宅区,设计上以体育精神为主题,提取冬季运动的元素,将体育场中的跑道元素融入天花设计中,采用大面积的拉丝网板为背景,用大尺寸的铝板呈现跑道造型,贯穿站厅站台的两侧,同时用两种颜色的石材,在地面投影天花跑道,墙面丝网印图案,与天花相呼应,在楼梯洞口做实体栏板将天花跑道进行延续,柱面采用运动人物造型的丝网印图案,使整体装修风格更加现代,贴近生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