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河防疫志愿者:出一份力是一份力
2021-11-18 16: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畅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刘畅 记者霍枭涵)从早6时奋战到晚10时,负责4个小区700户居民的防疫工作,配送物资、清运垃圾、消毒消杀、协助采集核酸……连日来,黑河市爱辉区温馨社区阳光嘉园小区的防疫志愿者不辞辛苦、尽职尽责,为抗疫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0月27日晚,看到爱辉区招募防疫志愿者的公告后,我立刻报名了,28日一早就上岗了。”41岁的孙明修是一名个体户,他说,当时觉得可能我做不了太大的贡献,但为了我们的小家和大家,能出一份力算一份力,能帮点什么就帮点什么。

  黑河二站乡居民吴海涛也是阳光嘉园小区的一名志愿者。2020年底黑河发生疫情时,吴海涛就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这次看到招募志愿者的公告,吴海涛第一时间报名。目前,黑河最低气温降到零下,吴海涛穿着棉裤和棉鞋,冻得搓搓手、跺跺脚,为家乡、为百姓服务的心让他选择坚守。

  小区居民需要做核酸检测时,孙明修和吴海涛早6时就到社区领取物资,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检测开始,他们负责登记信息,维持秩序。两名志愿者和网格员一起辗转阳光嘉园、中星嘉苑、幸福三队等小区,服务700户1200位居民;常常马不停蹄、一刻无休地忙到半夜,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贴封条、送物资、扔垃圾。

  随着省委省政府为黑河居民配送的“生活包”陆续到达小区,孙明修和吴海涛开始新一轮的忙碌。

  当被问到工作中有什么困难时,两位志愿者异口同声说:“没有困难!”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黑河的老百姓太好了,大家都很团结。接到“禁足”通知都不下楼,做核酸检测秩序非常好,自觉保持一米距离,孩子在网课课间来做核酸,居民们会主动让孩子们先做。志愿者缺什么少什么,居民马上送过来。大家都理解志愿者,支持志愿者工作,这让我们非常感动,也让我们做志愿服务的劲头更足。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